close

剛從德國跟荷蘭回來囉!

想根據自己去的親身經驗來做個分享,大概來說大都市是飯店好像比民宿便宜,不過多半沒附早餐,早餐都要個5~6€,不附就自己解決囉,也不會超過這個價錢。而且大飯店有一定的服務水準,像我有帶小朋友的,雖然有的沒附廚房,但要個熱水都還不是問題,重點是櫃台隨時都有人想問什麼都方便些。

這次的民宿很多很是背包客棧人家推薦的民宿,本來預期可以遇到不少自己人,但其實還好,倒是台灣的觀光團遇了不少,多半是在趕時間shopping。這讓我們更慶幸我們可以很優閒的走在街上。

我憑著我這次去的個人觀感分享一下住宿經驗(下述的價錢都是以三人房計)

Day1:Munich-Leonardo Hotel & Residenz München €62(從booking.com訂的)星星星星星星星星clip_image001

這一間大推薦喔很棒

優點:是四星,有人說像青年旅館,我看上離地鐵站近又有廚房,廚房設備齊全(ps:不是每間都有附小廚房,我是先寫信是要求的),價錢也便宜。CP值高

缺點:房間很小,房間設施齊全,但三人房是加床的,加完床就只剩一條走道,加的床又是會發出雞乖雞乖的聲音,讓我難以入睡。

Silberhornstraße地鐵站距離Leonardo Hotel München僅有300米,真的很近轉地鐵也不會太麻煩。

建議從地鐵到飯店最快路徑:

坐S1從Feldmoching轉U2到Silberhornstraße下車總車程大概55分鐘,其實路線也可以先上MVV的網站上查,我連最新的票價都是上網站看來的。

飯店網站上路徑的描述如下:(是先建議先到慕尼黑中央車站再轉,我的想法是中央車站其實是已經有過站了,而且大站要轉站這行李有的拿的了,在加上第一次去看錯標示的機會又比較大)

Take the S-Bahn line S1 or S8 to Hauptbahnhof and change to the U-Bahn line U2 towards Messe Ost and continue until the stop Silberhornstraße. Leave the station via the exit Herzogstandstraße. Cross Herzogstandstraße and turn right onto Heimgartenstraße after 50 m.

 

imageimage

Day2: Ramsau-Seeklause Hintersee € 97,50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這一家不錯喔,在參觀完國王湖後更覺得住在這是對的,因為這裡比國王湖漂亮,湖面清澈見底,可以優閒的走在湖畔坐在湖邊真好。

優點:這個價錢是一間雙人房加一間單人房的價錢含早餐,所以是值得的。房間乘設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樣,事實上比看起來的要來的大多了,標準一房一廳還有各陽台。你說湖離住的有多近ㄋ?  只隔一個馬路而已就這麼近,光是這個景這個價錢就值得了。而且早餐的種類算多囉,除了標準的火腿、起司還有乳酪、水果優格。麵包、飲品的種類也多。

缺點:還沒想到ㄟ,有一個他們居然說10點要退房,但是其實也還好也沒趕人,也有人11點才走的。所以嚴格來說這也不是缺點。

 

imageimage

Day3:Garmisch-Partenkirchen-Family  H e r z o g €70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優點:這一家就不用說了,太多了推薦這一間了,俗又大碗。是公寓式的民宿還有附廚房ㄟ,老闆跟老闆娘都也親切喔。還會仔細的介紹環境,旅遊資訊齊全,如果要上楚格峰記得可以先問一下天氣如何喔。

缺點:應該是我們是自己開車去的,到的時候也看不出來我們到了,因為門口根本沒有標示,不過一問人大家都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小鎮真的很不錯ㄋ。

Day4:Hohenschwangau-Romantic-Pension €100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clip_image001

這個可以看到新天鵝堡的民宿,是這次最貴的住宿了。 可以看到新天鵝堡這值得的相信我。

優點:我們住的這間房陽台看出去就是新天鵝堡,老公看了真是大悅。我們晚餐根本就是看著新天鵝堡在吃的,幸福的ㄋ(好像不是每間房都是直接看到新天鵝堡的)。PS也沒住到某網友說神奇的地方是房間的浴室沒有門

缺點:大家都說老闆娘有點冷漠,我是覺得還好。不過這一間老闆娘算比較懶惰的喔,陽台的庭院的植物都是枯萎跟荒廢的。

image

 

Day5: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Pension Ruth Götz €60 星星星星星星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

這間是臨時換的,本來要去黑森林的行程,因為有點遠所以決定羅騰堡住兩天好了。

優點:便宜囉,三人房只要 €60 還含早餐去哪找這麼這麼便宜的。老闆娘也很親切,聽說很多台灣人去住過。

缺點:這一間民宿算房間小的,衛浴、廁所在外面,房間有洗手槽。在外城區走路到城內要15分鐘。雖然不太遠,不過晚上走起來真是特別的遠阿,覺得還是住城內比較好!

Day6:Rothenburg ob der Tauber-Familie Fröhlich  €75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image

優點:有家庭的應該就是推薦這一家吧!公寓式的民宿,可以免費停車。有機會去羅騰堡的朋友住這一間吧。這是我這一趟助最大的民宿了,應該有15坪~20坪左右吧!房東太太也很親切喔~

缺點:本來聽說隱藏在巷弄間不好找,有先把地圖印出來了!再搭配我們的TOMTOM,這一間變超好找ㄋ,一點都沒浪費到我們的時間。

Day7:Heidelberg-RAMADA Hotel Lampertheim €63.9 星星星星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

這一家我坦承我亂訂的,因為我們要去的這一天剛好附近有F1賽式,想定的那一家說我們應該找不太到這一天海德堡的住宿。

優點:在交流道附近算好找的,如果住不到海德堡,住在附近也蠻好,半個小時的車程算近吧。

缺點:在交流道附近,怕吵得就不能住附近。沒有特別推薦,想去海德堡的可以再找找。

Day8:Bacharach-Hotel Weinberg-Schlößchen €93  星星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

image

這間是背包客棧網友推薦的說雖是三星旅館,但有民宿的親切 and 五星級的貼心~

說是萊茵河畔的古堡在配上整片的葡萄園,但我只能說如果不是葡萄園的季節真是一點也不推薦。說是長得像古堡還是有一點牽強,我覺得只有照片像吧!而且在不知名的小鎮附近真是一點景也沒有。我們去的季節四月底葡萄才剛長,看過去只有稀稀疏疏的綠景配鐵架,有夠沒景的。他的餐廳吃起來也貴,是我們吃過最貴的餐一份。我們還住三樓,又沒電梯的,還住得很裡面。想去住的請三思阿~~

Day9:Aachen-B&B Hotel Aachen Würselen €66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clip_image001

這一間是德國連鎖B&B,還很新喔!我看他的簡介大部分都是2010/2011才新開的。我剛好看到它是有家庭房,是分上下舖樓中樓的設計。

優點:房間的設計很明亮活潑,很多大都是都有喔。很方便,有free internet and free parking。

缺點:雖然說是家庭房,但沒有嬰兒床喔。應該是說簡單方便但是沒什麼特別的,大都是找不到便宜飯店,其實就可以參考這個喔!

隔天我們就要轉戰荷蘭囉!

imageimage

 

在荷蘭的三天住宿,有兩天是用http://www.bedandbreakfast.nl/訂的。

Day10:Zuid-Holland-In het groene hart€ 90 without breakfast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clip_image001

優點:公寓式的民宿,可以免費停車。但是附近沒有甚麼點喔,我們因為是去庫肯霍夫花園才去住這的,大概離庫肯霍夫花園半小時的車程。路口有一個超大的超市C1000不錯喔。

缺點:如果沒開車的應該不會沒事來這裡住吧!

imageimage

Day11:羊角村-kollen € 75with breakfast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羊角村的住宿真不好找,它是個熱門的度假勝地,這一間也是熱門的住宿地點喔。

優點:我們住到的是閣樓,還不小喔。雖然沒有廚房,但是有一個mini bar ,有煮熱水器、餐具跟洗手槽。是標準的蘆草屋喔,出了門口,風景就相當好,相片都照不完囉!

缺點:想不出來,看到這裡漂亮的景色一切就值得了。這樣的價錢在這裡算便宜了!

Day12:Alkmaar-Bed & Breakfast MacBed € 75 without breakfast                星星星星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1

這一天我本來是住Alkmaarse Bed and Breakfast,但就在我準備出國時,跟民宿老闆 reconfirm my reservation,本來€ 80 的房價居然變到了€ 125

"Dear mister Yang
Sorry
My Mother maked à mistake you come white 3 people and 1 child
I had à smal holyday
That wil cost  35 35 35 10€. 125€
if it,'s o.k please mail me back"

這讓我怎麼能接收,這中間我們還有通了2封信,他都沒發現這房價是錯了,但就在我準備出國時寄信給他時告訴我。我當然是有點不高興,要是我沒主通跟他聯絡,我豈不是要去到那才知道跟之前報價是不一樣了。

在我幾封信的抱怨似乎沒效,所以我也不想住了,另外找了一間民宿。

優點:我看應該是便宜,房東說還不少台灣人住過。提供旅遊資訊還蠻熱心。

缺點:房東非常怕吵,跟我們說11點後就不能走動,木頭地板的,會吵到她們睡覺。因為是我們最後一天在歐洲,要整理行李,我們都說話很小聲喔! 不幸還是被罵了~~房間真的很小大概4坪不到,行李只能放走廊,衛浴在樓下也不方便。離cheese market 有些距離,我們是開車去的。

終於寫完囉!

希望經驗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