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們就準備出發到海德堡了,從羅德堡開車到海德堡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但是由於GPS 出了點問題,這時候該怎麼辦ㄋ?手上又沒有地圖是到不了了,這時候親愛的information center就發揮妙用拉!我就走進去告知裡面的人我不知道怎麼從這到海德堡,不一會我看他就從Google map 將所有詳細的路徑印出來給我了,強!如果他要用講的我還真聽不懂ㄋ!有了Google map 就安心上路吧~

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免費停車囉~我們就直接停在古堡外的斜坡上,要假日才有這樣的特權隨便停,海德堡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海德堡古堡遺跡雄偉地矗立在山頂上可以俯瞰整個城市。城市的紅磚屋頂、內卡河靜靜地流淌著、一座座拱起的中世紀古橋,一切美景盡覽眼底。

眼前的這一座橋就是卡爾 西奧多古橋

SONY DSC

你看古堡的看台擠滿了人

SONY DSC

這裡的視野超好的!

SONY DSC

古堡建於14世紀文藝復興時代歌德式建築代表作的城堡,曾是布華茲公爵維斯巴哈家族的居城,戰火遺留的痕跡依舊可見。牆面的斑駁訴說了歷史的故事,能走在這真能感受走進歷史的隧道了。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就在這個平台,有個外國女子正看著我們家小寶,應該是看他可愛吧!但接下來的對話真讓我們啼笑皆非ㄋ,她跟我們說我們的小孩像是瑪莉安之子,不要懷疑他就是耶穌。說完我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還說謝謝都覺得奇怪,一個東方小孩會長的像耶穌,真是太高攀人家了,你說對吧!

經過這個大城門,我們就走進城堡區囉~

SONY DSC

古堡內有相當多的景點如:城門、砲台公園、酒桶博物館、醫藥博物館等。

我們剛進城內,就發現有人在這裡結婚ㄋ~

他們凡走過的地方,大家都拍手叫好給與祝福,雖然我看不出來他們是哪裡人,不過我可以知道國外的人都是熱情的。如果是在台灣大家看到,應該就是只是在一旁一直瞄吧~

SONY DSC

仔細看這姊妹真像吧~

SONY DSC

一進門的影像

SONY DSC

這壁上是歷代王者的雕像

SONY DSC

醫藥博物館像極了中藥材行,歷史應該不會有我們悠久吧!

SONY DSC

放置於城堡地下室的大酒桶,可容納22萬公升的葡萄酒,是世界最大的木製葡萄酒桶,用了 130 棵橡樹而做成的,建於18世紀供士兵飲用。

SONY DSC那個臉紅紅的人像是大酒桶的守護人,嗜酒如命,尊封為酒神~SONY DSC

進去城堡內另一個可以俯瞰全景的看台。

SONY DSC

如果可以在這待到黃昏,這裡的景應該很好,可惜這四月天黃昏也太晚了吧~

SONY DSC

我們是沒有繼續往上走是還有個庭園,也可以搭纜車上山。不過這次我們都沒看見所謂的百年登山木造纜車,只有圖片,不論是上山下山都改為現代纜車了,帶著老人跟小孩的我們為了不浪費體力,我們坐纜車直奔聖靈教堂的假日市集囉~

你看看這才是正宗的瑪莉安跟她的孩子嘛,很安詳的樣子~

SONY DSC

聖靈教堂

DSC04847

熱鬧的市集廣場到了,這裡發生了個小插曲,就在我們逛一旁的小超市時,超市跟的蠻小的,推車進入就塞滿走道了,我們沒買東西就快速離去了,但出來的時候小寶手上就拿了一包軟糖,還好我們即時發現,趕緊拿回去放,不然要被當小偷了,這次經驗告訴我們,出門嚴禁小寶靠進任何商品。

卡爾 西奧多古橋到了喔~

DSC04850

橋上的城們很威吧~

SONY DSC

小猴子的金幣可以招財喔,你看它亮的很~

SONY DSC

小寶也穿了小猴子裝喔,跟這隻小猴子多配阿!

SONY DSC

連一旁的小老鼠也沾光了~

SONY DSC

走道橋的另一邊可以清楚的把橋入鏡囉,有體力的人可以過橋走蛇徑跟哲學家之道喔~

SONY DSC

橋的另一邊可以看到的古堡

SONY DSC

橋的全景看到了吧,遠遠的看橋居然是斜的真奇妙

SONY DSC

有名的Café Knosel學生之吻

SONY DSC

這個街還沒逛完,德國又下起了大雨,這場大雨逼得讓我們先吃飯吧!吃了在上,想不到跟我們有一樣想法的真多,居然餐廳個個滿,有一家在學生之吻同一條的燒烤店看起來真好吃,ㄟ~無緣囉~

我們進了一家連鎖Doner 中東料理,點了一份pizza跟口袋餅像吧!

SONY DSC

SONY DSC

不錯喔….我們第三個pizza

這樣的大雨還替我帶來一個災難,我的靴子開口笑囉!

再見了我的靴子~不怕~不怕~我還有帶一雙鞋

SONY DSC

最後我們幾乎快搭最後一班車回到古堡,這一趟纜車只有我們一家人的私人纜車,感覺不錯喔~古堡之旅結束,萊茵河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